学校召开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硕点建设第三次推进会

来源: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390

学校召开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硕点建设第三次推进会

39日,学校召开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第三次推进会。李敏骞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李敏骞副校长就进一步做好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各项工作,夯实2022年年度重点工落实做了具体要求。李校长指出,各学院要立足长远,立足社会需求,凝练学科方向,形成社会需求驱动的学科建设机制,以此为“牛鼻子”牵引统筹学科建设,做好教师培养、引进、人才培养方案、科研项目、科研平台、学科竞赛等工作;要强化跨学院跨专业教师队伍软组合意识,推进以产品作品开发为载体的应用型专业群建设,推动以文创为中心的产业学院建设;要以硕点建设为载体,实现审核评估、专业认证等专项工作一体化推进,提升学校内涵建设水平;要对标推进硕点建设工作,以提升质量、提升层次为重点全面实现提升党建、提升质量、提升层次、提升特色、提高贡献、提升办学条件的内涵建设目标;要加强各部门、学院的对接协商和项目化运作,要紧紧围绕突出“特色、实力、质量、贡献”,强化机制建设和政策保障,全面优化申硕条件。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就新学期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硕点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财务处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