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敏骞副校长主持召开硕点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419

李敏骞副校长主持召开硕点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

1012日下午,李敏骞副校长主持召开了硕点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学校A类硕点承建学院负责人、发展规划处处长及硕点建设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发展规划处及硕点建设有关负责同志就做好2021年硕点建设工作总结进行了布置安排,硕点承建学院负责人结合一年来开展硕点建设的具体实践进行了交流。李敏骞副校长在听取硕点承建单位的意见与建议后,对进一步做好硕点建设工作进行了指导与步署:一是提高站位,凝心聚力,抓紧抓好硕点建设工作。二是硕点建设工作要坚持“要指标不唯指标”,既要盯住指标,又不唯指标,实现学科和专业群在质和量上实质性突破提升。三是紧扣“专业学位”的特征要求, 突出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特色,努力形成校企联合、产教融合的强大气场、展现应用特色的拳头效应,在实践基地建设方面要相对集中,整合形成规模效应,训练型、展示型、开发型、研究型兼顾;强化明确行业背景、职业领域,通过产品开发、作品创作、技术创新、应用研发等途径深耕职业领域,彰显应用特色;强化项目意识,深化与高水平企业合作,加强横向项目的开发,通过各种项目成果充分展示应用型研发能力水平和强大势头、特色效应。四是继续鼓励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专著等成果,鼓励支持教师开展项目研究。五是以硕点建设为载体,积聚整合资源,在学科带头人,博士学位教师队伍建设方面,既要加大引进力度,加快联合培养硕士工作,更要注重校内资源的整合。六是旅游管理、新闻与传播、艺术设计三个专业要当好先锋队,起到建设示范作用。七是不断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在此基础上形成一批高水平教学科研项目及论文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