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和硕士点建设推进会

来源: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482

我校召开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和硕士点建设推进会

6月2日下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和硕士点建设推进会。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敏骞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人事处、科技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主要负责人参加。

发展规划处处长薛怀庆在对我校本学期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和硕士点建设工作回顾和总结的基础上对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做了安排,对各部门、各学院的重点建设任务进行了强调。

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敏骞对如何做好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和硕士点建设从站位高度、坚持原则、基本思路等方面做了深入的分析。李敏骞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阎书记、郑校长在启动会上讲话的精神,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和硕士点建设要坚持一体推进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提升,促进应用型转型,推进产学研深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集整合教学资源等基本原则;要贯彻产品开发型的应用型教学理念、科技研发理念和教师发展理念,要贯彻机制灵活、产品为中心的团队、平台打造思路,要贯彻类型多样(案例型、展览型、生产型、研发型)特色突出的实训基地建设思路,要注重从整体上系统打造彰显应用型特色、大文化特色、产品聚集特色。各学院应将做好硕士点建设作为学院工作的总抓手,用硕士点建设统筹好学院各方面的工作。最后,李敏骞对切实做好目前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鼓励大家要站在推进伟大使命的高度主动谋划推进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和硕士点建设工作,指标要盯住、视野要宽广、产品开发特色要鲜明、纵横要落地。

(撰稿:王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