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讨论《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

来源: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发布时间:2010-03-15浏览次数:2757

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会场

校党委书记李志强同志讲话

副校长郑伟强同志讲话

校发展研究室主任顾升琪同志发言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郑建勤同志发言

教务处处长薛怀庆同志发言

校人事处处长张焱同志发言

科技处处长牛海祯同志发言

人文学院院长马晖同志发言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金寿同志发言

与会同志在认真学习

 

    3月12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举行扩大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讨论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公开征集意见稿)。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李志强同志主持。副校长田建中、郑伟强出席。党委秘书长黎彦科、校长助理赵立香以及各党总支中心组全体成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志强同志回顾了建国以来国家在教育方面颁发的一些重要的纲领性文件,他指出,这些纲领性的文件在国家发展的不同时期对教育的改革和发展起到了重大的作用,推进了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公开征集意见稿)的出台,是目前经济社会发展对教育改革和发展提出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纲要》精神,全面了解未来十年教育发展的方向。
 
    郑伟强副校长作了题为《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和发展思路的认识和思考》的发言。郑副校长认为,《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对目前教育改革和发展具有指导性,在高等教育方面有很多创新。我们要紧密围绕这些创新点,找出差距,统一认识,真抓实干,全面提升我校教学质量。
 
    校发展研究室主任顾升琪、党委宣传部部长郑建勤、教务处处长薛怀庆、人事处处长张焱、科技处处长牛海祯、人文学院院长马晖、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金寿同志也分别作了专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