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职工代表会议通报学校“十一五”发展规划

来源: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发布时间:2005-11-07浏览次数:551

    本报讯  9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教职工代表会议,通报我校“十一五”发展规划,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学院院长、教师代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校团委、学生会干部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校长李志强宣读了学校“十一五”发展规划和编制说明,通报了我校“十一五”规划具体内容并征求意见。

    李志强校长说,规划工作广泛地存在于人类活动和社会经济生活之中,对不同的部门和不同的行业来说规划的形式和内容可能千差万别,但是所有的规划都是指导比较长远的、全面发展的纲要,学校事业发展亦不例外,它凝结着规划者对学校事业发展方向的定性描述和对发展目标的量的规定。确定学校的发展方向和发展目标是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核心部分。学校的事业发展,就其实质来说,基本上是围绕发展方向和发展目标展开的。

    李志强校长指出,升本是全校广大师生的共同愿望,学校的发展与每位教职工的发展和实现自身价值、维护自身利益唇齿相依,联大的发展有赖于全体教职工的不懈努力。我校升本是甘肃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是高校布局的需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组成部分。同时,升本是一面旗帜,它将最大限度的强调“三个坚持”,即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学校的实际出发;坚持升本的办学目标,与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坚持科学发展观,大力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可持续发展。

    李志强校长强调,“十一五”规划是事关学校长远发展的大事,《规划》(讨论稿)将发各单位,全校要认真组织讨论、研究,提出修改意见,并在此基础上,拟制本单位、本部门的发展思路和规划,相关部门要按照《规划》的思路抓紧制定好规划,以期付诸实施。全校教职工要正确对待学校当前面临的困难,正确对待升本目标和现实之间的巨大差距。在看到不利条件的同时,也要看到我们的优势和有利条件。我们坚信: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校师生的不懈努力,我们的规划和目标一定能变为现实。
                        (李连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