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来源: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7


35日上午,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2024年安排部署及工作推进会,学校各机关处室、二级学院负责人和审核评估联络员参加会议,常务副校长王顶明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质评办四个职能部门及新闻传播学院、数字媒体学院两个二级学院就各自审核评估工作的前期进展情况做了汇报。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根据上阶段审核评估工作推进情况,提出2024年工作要求,对定量指标进行了系统分析,梳理了各部门数据填报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定性指标填报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各部门各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系统学习评估文件和指标体系。78个审核重点为抓手,认真梳理,查漏补缺逐项整改从工作措施、落实成效、存在问题下一步思路四个方面入手,确保各项指标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强调坚持把基础工作做扎实,坚持把常规工作做规范,坚持把增量工作做特色全面提升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会议强调,各二级学院要以专业评估为全面检验办学水平重要抓手,总结和凝练专业建设成效重点在人才培养方案落实和达成度分析、教育教学规范管理师资、学生实习实训条件就业等方面工作做扎实

会议强调,要加强评估理念内涵的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自评自建工作;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全员参与,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阶段性任务,并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文件精神,把审核评估作为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以切实高效的工作状态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通讯员、撰稿、摄影:张添发 审核:张兴辉